2018年9月26日 星期三

聊聊生命中的各種經歷—《侃侃而猜 Talk'n Guess》

9/26/2018 Posted by 桌遊盒子 , No comments


「人生,說到底,活的是心情。」
——網路留言

  您和三五好友坐在一起時,你會聊些甚麼呢?

  年紀輕些,可能會玩些真心話大冒險、學校、同學、或是愛慕對象;年紀長些,會聊工作、金錢、聊家庭、聊政治、聊想法,在更長一些,可能就是子女、子孫、還有當年的風光偉業了。

  不過如果你認識新朋友,你認為最好的開頭是什麼?似乎都是哪間學校、哪份工作、哪個小孩了?但如果想多認識對方一些,又怕交淺言深,過於唐突,因此《侃侃而猜》正是化解尷尬的其中一款遊戲。

哈囉!我有機會能夠更認識你嗎?

遊戲經驗:


  遊戲由於是派對類型,上手難度可以說是幾乎沒有,由一位玩家猜測手上所擁有的體驗牌卡,牌卡可能會有「登山」、「宿醉」各種生活體驗,其他人則是要幫(ㄒㄧㄢˋ)助(ㄏㄞˋ),讓他能猜到答案,當然你要多快讓他/她/牠猜到,就看你們是怎麼想了。

  在遊玩的過程當中笑料百出,時不時出現很糟糕的成人意味用語,例如體驗如果是「宿醉」,問題則是有沒有體驗過,其他玩家則會分別回答

  「想和朋友一起體驗。」
  「我是只想和女朋友啦!」
  「我比較想和不同女生一起。」
  「我男女通吃,反正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!」

  各種光怪陸離的答案都會一一出爐,由於彼此都是大人,大家都是存心要幫(ㄒㄧㄢˋ)助(ㄏㄞˋ)的好玩家,因此提示的難度和樂趣都會在遊玩的過程當中不斷的提升。如果是想認識新的小朋友們,或是想讓小朋友的表達能力更好,可能就要自行斟酌或是限定範圍,讓小朋友學習語言中含糊不清的灰色地段也是相當重要的!

遊戲簡略規則:

由推理玩家當任猜測體驗者,其他玩家則負責提示玩家。

  推理玩家每提問一次後,必須得猜測一次答案,第一次即答題正確者可得5分,第二題問後才答對者,得4分,以此類推。推理玩家猜測正確,則可選一位最佳助手而外獲得助攻分數1分。

  如5次提問後完全沒有猜對,則獲得0分,且無助攻得分。

  無論推理玩家猜測正確與否,將請左手邊的下一位玩家當任新的推理玩家。

  以上為遊戲機制簡短介紹,需要更詳細規則,歡迎參照說明書唷。

臉書牌卡正解:

臉書題目連結在這裡

  此次在臉書中,希望你也能在網路上體驗這個遊戲的樂趣,當然也是希望藉此增加一些互動!

  如果您有猜到這個體驗的答案,恭喜你!你應該有變成模糊理論或是上政論節目的實力。

  如果您沒猜到,那也沒有關係,你應該是個老實人,和朋友多玩這遊戲,增加彼此的互動,或許能夠讓你更理解朋友心中的點點滴滴也說不定。

  當然還是有一種小可能啦,我們給的提示都太刁鑽了,如果你真的這樣覺得,歡迎來店面和我們小小的試玩一場,來個刁鑽的說話大會吧!

  《侃侃而猜》題目專區 https://goo.gl/GVCEPy

遊戲資訊:

遊戲名稱:侃侃而猜(Talk'n Guess)
遊戲設計:Yusuke Emi
美術設計:
GoodStudio
遊戲人數:3-6人(可支援至多10人)
遊戲時間:10-30分鐘

遊戲年齡:8歲以上
遊戲類型:家庭聚會、派對
  
桌遊盒子東湖門市
我們是專門的桌遊店家唷!
服務項目有遊戲販售、遊戲租賃、店內遊玩教學、活動包場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189巷12弄13號
電話:(02)2632-4269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